話說會買這對喇叭的機緣也是朋友陷害的

當時借朋友的HARBETH P3,聽著聽著越聽越覺得這英國喇叭還真好聽,

把我當時的monitor audio MA800比下去,人就是經不起比較,聽過好聲後就回不去了,

本想購買HARBETH P3,但是又想說HARBETH P3和LS3/5A性質很相似

考慮很久後才決定購買LS3/5A,當然有一部分因為他的名氣,擁有極佳的中頻,

說人聲,小提琴無敵等等...再來就是他將要停產了,我對這種絕版的產品最沒有抵抗力,

Rogers、HARBETH、Spendor和KEF四家在生產LS3/5a,有經過BBC認證,

KEF就不說了,只生產一批,買不到了,剩下Rogers、HARBETH、Spendor可以選擇

Rogers聽說音箱已改成大陸生產,想買原汁原味的英國貨剩HARBETH、Spendor

我比較喜歡HARBETH,而且有紅木皮可以選擇,聽說聲音更好,嘿嘿...聲音更好就值得下手

正面

背面,沒有Bi-Wire雙線輸入


LS3/5A是英國BBC設計的監聽喇叭,用途在廣播時能監聽人說話的聲音是否正確,

所以強調中頻的部分,人聲,小提琴都剛好在這個頻率,所以中頻作的好就足以,

這LS3/5A真的有一種魔力,為了追求更好的聲音做了很多的嘗試,


AUDIO NOTE KIT 1

300B日本人稱為夢幻之聲,意指他發出來的聲音夢裡才有,人間難尋...

單端A類放大,只有8W,對LS3/5A來說功率真的不夠,開大聲時會失真,

但是在適當音量時真的好聽,最常在深夜聽人聲,歌聲中情感旋律會捨不得將音樂關掉,

讓我常常睡眠不足><

conrad-johnson EL34

另一種搭配EL34PP放大也是一種絕配,功率35W對LS3/5A剛剛好,

不過最搭的是以前的marantz7+marantz9的組合,

這擴大機已經停產很久了,要找到也是天價,所以我用DIY marantz7+conrad-johnson EL34

聲音果然較為全面,動態與音場定位都非常好,如果沒有和300B比較我應該會很滿意這樣的組合,

但300B純美的音質讓人無訪忘懷阿!如果兩者兼具那就太完美了


TARGET腳架

TARGETU R5英國腳架,書架型喇叭腳架真的很重要,換上這個角架之後聲音有很大的變化

中低頻好一大截,中音更厚實,低音潛得更深更清晰,當初想買這腳架也是尋找了好久,

不過聽說TARGETU R2與Founda-tion Designer MK II更搭,

以後看有沒有機會找到了


當然還搭配過其他組合,因為沒拍照片,所以就不說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