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13號


北港-六腳-朴子-義竹-鹽水-學甲-佳里-西港-安定-台南市-仁德-路竹-岡山-橋頭-高雄市-鳳山
累積里程:460.11公里

昨天晚上睡的不是很好,因為單車放在一樓沒鎖,一樓也沒有人顧,擔心單車會不見,
雖然是在北港朝天宮,但是單車的高失竊率還是讓我擔心,我想這是台灣人的另一種無奈,

早上起來當然要吃早餐啦,找來找去發現在台北常吃的美而美西式早餐或燒餅油條好像不見了,
取而代之的是小吃類的早餐,而且都是熱食,挑了一家有蝦仁飯的店,昨天晚餐的蝦仁飯還讓我意猶未盡,
再點一碗髮菜湯,吃完後整個人都暖呼呼的,又很有飽足感,好像今天騎到很遠都沒有問題,
一整天需要的氣力,一早就傳便便(台語發音,看國語可能會錯意)

找一家319微笑商店蓋個章照個相,就出發啦,今天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心情整個好的不得了,
今天和一位山友約,想要去東港,嘿嘿...可以吃好吃的海產,

但現實總是殘酷的,阿珮又破胎啦,還好越補越順手,很快的就處理好了。

學車友阿亮自拍

今天阿珮騎車特別勇猛,因為聽到要去台南吃午餐,好像朝思慕想天天想去吃ㄧ樣,一路上埋頭趕路,
沒有說一聲累,反而是我超過吃飯時間還在騎,很想路邊隨便找一家先吃飽了再說,就這樣到台南下午2點半,
在路邊研究地圖小北夜市怎麼走時,又有一位熱心的機車騎士問我們要去哪,我們說要去夜市吃東西,
啥...夜市現在還沒有營業,去也吃不到,突然有一種很大的失落感,天啊...我趕路很辛苦的耶...
經機車騎士的介紹小捲米粉很好吃,建議我們可以去吃,研究好路線後二話不說馬上去,我真的好餓啊!!
結果小捲米粉休息,這...這個打擊太大了,我們被徹底的擊潰,不管了路邊隨便找一家吃了,
就在附近看到一家虱目魚羹就直接坐下來吃了再說,結果吃到一半來了一堆人,說胡瓜要來錄節目,
原來剛剛路過有一堆人是在看節目錄影,本來坐外面被請到裡面吃,因為不好意思上電視,所以趕快吃完閃人,


好像不小心就找到ㄧ家好吃的小吃,真是誤打誤撞。

可能是餓過頭了,吃了一碗虱目魚羹就覺得飽了,很渴...想喝點飲料或吃個冰也不錯,
走啊走的看到一間莉莉水果店好多人啊!就坐下來點個冰吃,等剉冰送來吃ㄧ口,真是太幸福了,
甜美馨香的糖水配上新鮮的水果,真是人間美味,他的糖水不是一般的紅糖熬煮的糖水,
有點像烏來台電冰棒清冰的滋味,但又不完全一樣,反正真的好吃,

吃完剉冰後原本疲累的身體獲得了能量,又有力氣騎車了,往高雄走台一線,沿路都是紅綠燈,
一下子還真不習慣這樣走走停停,突然好討厭紅綠燈喔,騎到高雄已經晚上了,先和山友連絡,山友還在坐車下高雄的途中,說他今天要住工地,明天再到林邊和我們會合,和我們一起騎車到墾丁,
原本之前有連絡,不知道是我聽錯或我誤解對方的話,說去東港可以住山友的同學家,結果今天是沒辦法去住,原本的計畫被打亂了,

阿珮想到有一個阿姨住鳳山,打電話連絡後她阿姨很歡迎我們去住,


經過路線講解我們走九如路會接鳳山,我和阿珮就走往鳳山的路上,耶...怎麼看到一家車行店名怎麼這麼熟悉,自由鳶不是小張開的店嗎!遇到愛v車友開的店,當然要來坐坐囉,店門口好多人阿,真是生意興隆,


看到這麼多人不知不覺的就聊開了,過不久ㄚ鳥也來了,還約我們去夜騎柴山,呵呵...今天已經騎夠了,不奉陪了,
講啊講就聊到要不要去吃宵夜,約個時間就趕快去阿珮的阿姨家,再去車店會合一起去吃宵夜,
結果時間來不及去車店,小張因為和車友另外有約,本想說那就下一次在聚,結果阿鳥說等們一起去吃宵夜,
我們到時ㄚ鳥和自由鳶的漂亮女店員(愛v的fans)等著,真是不好意思,ㄚ鳥就騎著單車帶我們去嚮往已久的阿鳳海產,

ㄚ鳥用腳踏車帶路,吃宵夜前先運動一下

阿鳳海產到了

每次都看的到吃不到,這次終於點了一桌滿滿的菜,天南地北的聊天喝酒吃菜,真是太過癮了,


到了阿鳳海產休息,還是聊個不停,到外面繼續談天說笑,一直到凌晨2點多才依依不捨的回去,

好像喝到有點茫了,其實超過晚上12點我的眼睛會自動變小

很期待ㄚ鳥說還要再來辦一次台南單車美食之旅,算我們兩位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