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19號

綠島-綠島
累積里程:757.68公里


其實本來是打算今天一早就繼續環島的行程,坐船回台東的,只是昨天玩的很開心,今天的行程又有浮潛,那...就多玩一天囉!

 
昨天發現我們住的地方有養梅花鹿耶,聽說還是全綠島最不怕人的,早上起來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看,果然一點都不怕人,還像狗狗一樣會跟你玩,真是太奇妙了,聽說綠島很多人家都有養,難怪昨天在餐廳也看到一隻小鹿,還很好奇的問老闆,不過那隻小鹿怕陌生人,一過去就尿尿了,

海藻蛋餅

魚肉肉粽

早餐去吃小蘭姐介紹的店,說那兒的魚肉肉粽和海藻蛋餅很好吃的,我們當然馬上跑去吃了,果然好吃啊!第一次吃到魚肉肉粽,吃起來沒有魚腥味,味道比較清淡,要不是等一下要浮潛,真想再多吃ㄧ個,

吃飽了就坐在海邊看看海,天空陰陰的,不知道海水會不會很冷阿?

遠離世俗二人組一起照一張

小陳和小陳女友再照一張

很快的令人期待的浮潛時間到了,穿上防寒衣.防滑鞋.帶上蛙鏡,第一次穿這樣潛水,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教練敎我們怎樣使用呼吸管後,兩個人拉一個救生圈就下海了,運氣真的很好,這時候太陽跑出來,天空突然覺得藍的好可愛,海底真的是太美了,陽光透進海水,所有眼睛看到的一切都變的五彩繽紛,好多魚游來游去,分不清是什麼魚,就像國家地理頻道看到海底景色,一樣的感覺,好美好美啊...教練分麵包給大家,拿在手上一下子魚群都游來咬手上的麵包,當然連我的手一起咬,真的好好玩,還可以趁機摸摸魚,有大魚有小魚,真是難的的體驗,教練將繩索綁在海底,說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潛下去的感覺,我抓著繩索下去摸到海底就覺得耳朵好痛,原來3米深的海底是這種感覺阿,就在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,暈船的感覺又浮現了,天啊...原來浮潛也是會暈的,後面我就載浮載沉的,享受暈船的感覺,還好沒多久浮潛結束了,沒有吐魚飼料不知道魚兒會不會難過?哈哈...

回飯店休息馬上昏睡,到了吃中飯的時間大家一起約去吃中餐,現在是淡季,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,我們去的這一家也沒有營業,靠小蘭姐幫我們訂一桌,果然好吃,

    

    

 
尤其花生椰汁高麗菜,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,回味無窮阿!其他的菜都很好吃,如果有機會這家阿珠小吃店真的可以來吃吃看。


吃飽了大家就一起逛綠島,綠島燈塔是我們第一個景點,旁邊有淺淺的海灣,我一直在找有沒有可以抓的,可惜都沒有,這裡的景色也很漂亮,晃了好久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我要去當海賊王...

後來去人權紀念公園和綠洲山莊,說實在的綠色山莊的感覺很沉悶,逛了一下就不想逛了,一出去結果大家都一樣,都聚集在門口,再來去牛頭山,走一小段路爬上山頭。


廣闊的草坪加一望無際的大海,如果這裡有一間咖啡廳的話,我會坐在這裡很久很久吧?

再去小長城步道的看台,往左望看到史奴比躺再那,我可以確定史奴比是男生,有眼睛的都看的出來的!

往右看就是哈巴狗和睡美人,在這裡談天說地好不愉快,可惜天漸漸暗下來了,時間總是在這個時候過的很快。

昨天潮間帶抓螃蟹沒去,今天晚上就一定要去啦,穿上防滑鞋背上手電筒,就來去抓螃蟹,潛水教練他們果然厲害,三不五時就抓到,我和阿珮拿手電筒怎麼看都看不到螃蟹的蹤影,在潮間帶來回走一圈,只抓到3支小螃蟹,最後一名啦,然後回去白天潛水的地方,教練將抓到的螃蟹炒一盤下酒菜,再去買鹹酥雞和啤酒維士比,快樂的夜晚開始展開了,白天都不怎麼講話的原住民,喝了酒以後就妙語如珠,笑聲不斷,尤其是講到女朋友更是爆笑。

例如:他和女朋友分手心情不好,
教練問:你怎麼了?
他說:小豬不見了,
教練說:小豬怎麼會不見呢?
他說:門沒有關就跑出去啦...
註:小豬就是他女朋友

綠島真是個好地方,我們淡季來旅遊,更能感覺這裡的事物,也交到了好朋友,這次來綠島真是愉快難忘的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