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恆春-恆春
累積里程:571.06公里

昨天還在考慮要不要多在恆春玩一天,昨天喝到午夜2點就知道不用考慮了,當然要多玩一天啦!
睡到中午才起床,連續兩天晚睡終於有機會補眠,睡的真是香甜,呵呵...

今天不騎單車,因為想多在墾丁多玩幾個地方,所以租摩托車是最好的選擇了,騎著摩托車先去吃恆春找吃的,經過恆春工商看到一間店前面好多人,經驗告訴我們人越多的店就有越好吃的東西,就在店門口停下來看一下,喔...原來是賣包子的,店名小杜包子,好奇想買幾個來吃,卻說要抽號碼牌,因為肚子很餓,沒辦法只好先去吃別的,不過店門口有一個購買須知,真的很好玩,再那邊每一條都看完才捨得離開,尤其第九項我覺得最好玩,夠幽默。

之前在電視上有看到節目在介紹恆春的麵店,所以我們就找一家麵店來吃啦,

麵店前照一張,據民宿老闆娘說巷子內只要看起來更古老的麵店更好吃,也有一個老伯伯推著推車賣綠豆蒜也是他們從小時候吃到大的,我有看到說...沒吃到


吃飽了就往第2個目標前進,車城的綠豆蒜,先去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拜拜,再去吃又是這輩子的第一次"綠豆蒜",味道清新不甜不膩,真是好吃極了,這個天氣熱來吃應該可以吃個好幾碗。

吃飽喝足了就去逛逛,看時間也下午了,去關山看夕陽吧,在去關山路上看到海,就忍不住的去海邊走走,好久沒有到這裡的海邊了,

海浪依然拍打著岸邊,可是人卻變了許多,以前連部在這時,盛夏正中午12點被帶來跑五千公尺,那時候還真的乖乖的跑完,不過快昏倒再路邊而已,聽說這個海邊以前比較沒有人來,還有人在這裡裸泳,我不是再這個據點,一切都只是聽說,呵呵...

在關山的觀景台,看著廣闊的海面,等待著夕陽,感覺真的很棒,人生好像應該一直這樣,有幸福的感覺,等著等著夕陽慢慢的落下來了,


今兒個被雲層擋住了,沒有眼福看到夕陽從地平線消失,不過還是很開心,人生嘛...不是每一件事都是如你心裡想要的。

然後就去香蕉灣逛逛,這裡變的蠻多的,港口多了幾家民宿,不過我覺的民宿都做的很有特色,反而比以前看起來更漂亮,沒有這麼的雜亂,整個恆春半島都有這種感覺。

香蕉灣的民宿附設咖啡廳

這家民宿在星期一客滿,地中海式的味道在懇丁真的很搭


香蕉灣也是我以前當兵的地方,過著看海的日子,想不到駐在所前那一顆小樹已經變成大樹了,在這裡曾經發現20左右公分大的寄居蟹,在某個月亮像燈泡照亮大地的晚上,我在港口的海底發現了那隻大寄居蟹,我就沿著港邊跟著寄居蟹,當我跑到在放膠筏下水的坡道,可能有青苔很滑吧?滑了一跤像溜滑梯的直接滑到海裡,撲通一聲的直接下水,當場變成掉到海裡的漁港安檢員,水不深到胸部而已,趕快爬起來到駐在所的寢室小心翼翼的,拿乾淨的衣服換上,深怕不小心把班長或其他的人吵醒,那我掉到海裡的事應該明天全世界都知道了,那時還真怕兵當不完,現在想起還真好玩。

晚餐時間又到了,不知道為什麼?以前聽說墾丁大街第一家開張的泰國料理很好吃,我就一直記在心裡,
我又喜歡吃泰國菜,所以不二的選擇就就是這裡啦,點了幾樣菜,吃的好開心,真的有度假的感覺了。

吃完飯逛逛就回民宿休息,遇到老闆娘聊起今天我們去哪一些地方玩,結果老闆娘和我聊完以後,又知道好多當地人會去的地方,老闆娘你是來亂的喔,害我帶著些許的遺憾與不捨進入夢鄉,雖然來這裡沒有吃到海產也是一大敗筆,下次...下次我在來補一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