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16號
恆春-墾丁-滿州-牡丹-達仁-大武
累積里程:678.65公里

早上很早就起床了,今天計畫是要到知本泡溫泉,為了溫泉早起是值得的,收拾好行李一出民宿的大門,天ㄚ...不是說落山風晚上才會比較大,
怎麼今天一早就來報到了,該來的還是會來,該走的路還是得走,好吧!看來今天是會很刺激的。

民宿前照一張

騎往墾丁的路上,我知道我苦了,風大的不像話,在我騎單車有記憶以來,從沒遇到這樣的逆風和側風 ,每前進一公尺都要花好大的功夫保持平衡,


又時候單車側著風吹的方向才好平衡,好不容易才到墾丁,找一間早餐店點了四份早餐,一個人吃兩份,看來我們都知道今天有場硬仗要打,吃飽喝足了就出發啦...

騎著騎著突然阿珮說來墾丁沒去沙灘碰到海水會不甘心,沒辦法,為了我耳朵的清靜,停下來讓妳去玩玩沙吧,沒10分鐘就回來了,我就不信你穿車衣布鞋能玩多久,嘿嘿...


墾丁真的很漂亮,有好多的風景都值得好好逛逛,但是時間不允許我們這樣逛,走馬看花走一趟也是沒辦法的事,下次再來好好的玩囉。

船帆石合影

先去船帆石照一張相片,再來去香蕉灣安檢所蓋319鄉村護照墾丁的章,一路慢慢騎,這個時候碼表里程數出現了588.88,我發發.發發啦,阿...福氣啦...


值得記錄的一刻,想不到我從台北騎單車到台灣的尾巴,這種感動還真是不賴,騎了588公里耶,想到就開心,

本來想說過鵝鑾鼻到東海岸後,看風勢會不會比較小,結果我錯了,而且又多知道一件事,風飛沙是怎樣來的,親身體驗的代價真大,被沙子打的好痛,好像一堆針在刺人,

風很大.幾乎單車都牽不住


一邊是落山風,一邊是風飛沙,10月真不是到墾丁的好時候。

今天太陽非常大,到了佳樂水忍不住清涼椰子水的誘惑,在這裡停下來休息一下,今天遊客不多,賣椰子水的阿嬤很熱心的說這個好吃那個好喝,一直跟我們推銷,我們喝了椰子水後果然有效,天氣熱時來這一味就對啦,休息一下就繼續前進,很快的到滿州鄉的範圍了,這時旁邊的景色從壯闊的海景變成綠油油的田園,


風也小了很多,中午也到了,沒錯整個墾丁騎了一整個早上,你就知道這風有多惱人,讓我們像烏龜一樣,本來想說中午應該可以到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,看來還是想想就好,知易行難果然是有道理的,在滿州吃了午餐,午餐店老闆說:你們衣服上有個愛字耶,我現在晚上8點都有看名視連續劇"愛"喔,
ㄟ...有點冷耶...不過老闆和我們閒聊知道我們要走199縣道經壽卡到台東,還說太晚走或許會到晚上還沒到台東,太危險了,吃飽趕快出發吧!在異鄉有人關心,真是開心,人相處有時一句簡單的關懷就覺得真好。

吃飽飯不多說,出發...經過上上下下的路,滿州九棚大沙漠到了,看到好多吉普車在上面飆車,好像很好玩的樣子,下次有機會再來玩看看,


往前努力,路上的風景開始漂亮了,一邊是海,只是惱人的風又來了,不然這裡騎車還真不錯,車很少人也少,好個世外仙境,難怪這裡有渡假旅館,

逆風...好大的逆風...


在這好好休息真的有很棒的感覺,過牡丹灣後就是綿延不斷的上坡,騎到199甲縣道和199縣道的交界處,終於路程開始平坦了,不過天也開始暗了,


經過東源村時,有看到住宿的地方,因為價格的問題,我們決定繼續往前騎,一路到壽卡往台東,想不到我的南橫單車行,竟然和北橫一樣摸黑下山,什麼都看不到,只看到車燈照著前進的路,看來這個問題需要開個檢討會好好的檢討,十方大叔的檢討會這正是我學習的好榜樣阿。

一路下滑,南橫在不到20分鐘的時間KO掉,在加油站蓋了319鄉微笑護照順便休息一下,就繼續往大武前進,為什麼要到大武阿?因為我只知道大武有住宿的地方,該找地方休息了,沿路不知道為什麼,都有很多人站在路中間,還有警察耶,所以這段路反而覺得不這麼危險了,到了大武只有一家旅館,這家旅館價錢合理,只是有點復古,像民國30幾年旅館的感覺,外面還有一個長長的洗手台,方便旅客洗衣服,真是太酷了,在外面找了一家麵店吃晚餐,就回去旅館休息了,今天真的有被操到,一下子就睡的跟豬一樣了。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