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24號

瑞穗-光復-鳳林-壽豐-吉安
累積里程:1022.00公里

由於昨天經過舞鶴台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,阿珮一早起來說昨天經過北回歸線地標沒照像做紀錄,今天在騎上去吧!不會吧...一早起床就聽到這個晴天霹靂的事,平常好像沒有這麼勤快阿?好吧!出來玩沒有在怕的啦...

今天又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,心情非常好,是個適合遊玩的好天氣,一出發就開始爬坡,不過不長,沒一下子就到北回歸線地標,一翻狂拍猛照之後,發現旁邊有一間小咖啡屋,

 

喝咖啡很開心
天氣這麼熱,喝杯飲料好了,和老闆娘聊天之後才知道,原來老闆娘是嘉茗茶園老板娘的妹妹,難怪這裡也有賣蜜香紅茶,而且果然是姐妹,一樣健談好客,兩個小時一下就過去了,中午吃飯的時間又到了,呵呵...真是混啊!

 

 

回到瑞穗市區後去涂媽媽那兒吃肉粽,順便買了綠茶肉圓吃,昨天沒吃到嘛,今天買來吃是一定要的,吃飽休息一下,就往下個目標光復糖廠前進,這時天空的雲層漸漸灰了起來,

 

看後面深厚的雲層

 

美麗的民宿
這樣騎車多了一份涼爽,感覺真不錯,只是擔心會不會下雨阿?路上看到一間民宿,感覺很不錯,靠近大門看才知道採預約制,果然有用心的地方自然有人會來,有機會下次來住一下,

 

好吃好吃...
到了光復糖廠,當然要吃一下這裡的冰啦,依然很好吃,不過和美濃冰品.斑鳩冰淇淋相比起來少了一份濃郁的感覺,吃冰淇淋的時候遇到兩位車友,也是單車環島,他們有騎蘇花公路,覺的真的很恐怖,建議我考慮坐火車過這一段,我想我會好好考慮的,

馬太鞍驛站前照一張

吃完冰後就去光復市區馬太鞍驛站收了光復的章,裡面的裝潢很有特色,只是到的時候是休息時間,沒機會好好享受這裏的美食和氣氛,記錄起來下次再來啦!沿路一直努力往前騎,已經和在鹿野季侖那認識的朋友建智聯絡好了,今天要去他那兒打擾一下,有一個目標還真的有點壓力,平常太懶散了,哈哈...

到了萬榮時天空開始飄雨了,聽說萬榮火車站旁有一家滿妹豬腳很好吃,既然來到這就不多說,吃了在上,因為是下午三點多的關係吧?沒有半個人,只有我們兩個顧客,點了一盤豬腳一碗苦瓜湯,豬腳有一種獨特的滷味香,只是口味能濃郁一些我想味道會更好,不過真的還是很好吃,苦瓜湯裡面塞了絞肉,參一些福菜入味,客家菜的風味一覽無疑,

好吃的滷豬腳200元

苦瓜湯

 
吃完後雨還是一直下,坐在門外沙發上等看看雨會不會小一些,滿妹婆婆也坐在沙發上休息,就和她談天說笑,婆婆說雨應該不會停,我們要淋雨騎車嗎?其實並不想淋雨才在這發呆阿!過沒多久雨變小了,就趕快出發,之後就真的很認真的趕路沒有摸魚,一直到天黑才剛到吉安鄉時,天空開始下著大雨,雨真的很大,再旁邊等了一陣子看雨都沒有想停的跡象,好吧!出來玩沒有在怕的,馬鞍帶做好防水穿好雨衣,衝阿...一路淋雨往前騎,這是環島到現在第一次淋雨騎車,別有一番滋味。

騎一個小時左右雨停了,這時也到馬錶要出現999.99的時候了,特別的超級慢慢騎,深怕錯過這一個值得紀錄的時刻,噹噹噹噹999.99出現了,阿...福氣啦...意謂的我們的行程已經到1000公里了,真難想像啊,已經騎這麼遠了,心情是激動的,唯一遺憾的一件事忘了帶香檳,這時開香檳慶祝就非常完美了,可惜可惜。

沒多久到了建智住的地方,我們一起去吃薑母鴨,淋過雨吃這味真是棒,全身暖呼呼的,吃完飯到建智家,在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建智也是單車好手,花蓮騎乘的路線花的時間都很短,也知道快樂的時候,人生總有困境的時候,有時不是自己是身邊的人,有時想想,人生在每一刻都要活的精采,當然也不要忘了樂觀面對未來,真是個難解的習題?
謝謝建智讓我們打擾一晚,對只有一面之緣的我們熱情的招待,真是不好意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