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25號

吉安-花蓮-新城-秀林
累積里程:1080.35公里

 

建智一大早就去上班了,把我們留在他家睡到自然醒,真是不好意思阿!起床後出門用電話和建智道謝,就出發,今天在花蓮市區先走走吧,吃完早餐逛啊逛的阿珮發現一家餅舖,

 

豐興餅舖
一直說這家我吃過,好好吃喔,我們就進去買了一張大餅乾出來,這張大餅乾我以前有吃過,但因為公司同事出去玩買回來請大家吃的,原來是在這買的啊,經過花蓮捷安特門市時,把後輪的氣灌飽,從此跳跳車的問題就解決了,真是開心阿,騎車一直跳真的很討厭,

 

阿珮再帶我到液香扁食吃,看來阿珮花蓮也有混過,不用看地圖,通通知道在哪裡,我倒是第一次來,叫了一碗在外面吃,還真是好吃,

然後再去曾記麻糬買幾個麻糬吃,沿路一直吃,肚子好脹喔,呵呵...

亞士都前,阿珮說今年的花東挑戰賽要來參加

和雕刻大師合照

 

騎到亞士都飯店時,路旁剛剛好在舉辦200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,在旁邊看了好久,

後來還遇到在池上換鵝山房住宿馬來西亞的旅客,果然台灣真小阿!

 
再往七星潭的途中看到花蓮酒產展示中心,有位愛好杯中物的人,眼睛出現了兩顆心,所以啦我們又進去了,試喝了好幾種高粱,恩...果然試喝不會醉啦,走路都可以一直線,騎單車當然沒問題囉,

到七星潭了

 

自拍...

這樣你還不滿意,ㄚ你是來找碴的喔

 

沒多久就到七星潭,好開闊的風景阿,每一次到這裡心情就很好,地平線一覽無遺,在這裡有個傢伙一直要求照相,照了20幾張沒有她滿意的,竟然還跟我發脾氣,小姐你是來找麻煩的嗎?好不容易換我照相.拍.拍.拍,三張就沒了,看來自拍比較快!求人不如求己,我也是有練過的,哼!!

 

七星柴魚博物館入口的水族箱,讓我想到綠島浮潛時看到的海底世界

 

在七星柴魚博物館收了新城鄉的章,

就沿著193縣道往太魯閣前進,一路風景越來越漂亮,心情也越來越好了,

 

 

到太魯閣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,研究要不要上去天祥,現在下午三點多,如果上去就住在天祥,如果不上去就住新城,結果一致通過到天祥,沒有想到我會在這裡騎單車,太魯閣的景色壯闊,每一個地方都值得好好的觀賞,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不停還是照了很多張相片

 

過坍崩處,天慢慢暗下來了

阿珮每個地方都想停下來,但天漸漸黑了,怕又摸黑騎車,所以我就沿路一直說明天下來的時候再好好的逛,到天祥20公里的路程,果然剛剛天黑沒多久,我們就到天祥了,趕路真是累阿!

先找住宿的地方,跑了好幾個地方,後來決定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,晚餐也一起在這裡解決,這裡的晚上風涼涼的,吹起來好舒服,太魯閣來這麼多次,卻沒機會好好的將這裡走遍遍,一大堆美麗的步道也沒機會一親芳澤,有機會再找秀玉來帶我走一遭,晚上攤開地圖研究明天要走哪一條路回程呢?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櫃檯時,櫃檯人員說再往上50公里有觀雲山莊可以住宿,東西橫貫公路是我比較想走的路,到大禹嶺彎梨山走台7甲到宜蘭,要爬很長的山路才能到,可是風景一定很漂亮,阿珮說他怕冷,不要走高山,可是走蘇花公路又很危險,隧道.大卡車,真是讓人難做決定,好吧!那就走蘇花公路了,一切小心為上,早點睡,明天有一場硬仗要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